close

 


一直抗拒著要做「追憶」這件事,


好像不要去提及,


「離別」就不會這麼令人傷感....


 


今天突然有個衝動,


把自己來到台東進入豐里國小後的所有照片一口氣瀏覽了一遍,


豔陽天下的綠草茵茵,


孩子在草地上揮灑青春汗水的可愛模樣,


陽光透過掌葉蘋婆樹梢的斑駁光影,


校內熱情融洽的教學團隊,


當然,當然,


還有在工作職場上難得結交到的知心好姊妹.......


 


學期末連續好幾天在教室待到校園浸在夜色裡才離開,


看似拼命地收拾所有留在校園裡的物品,


其實是在勾起的一段段回憶中流連。


與其說面對未知環境擁有許多恐懼、不安所帶來情緒上的低潮,


不如說我捨不得的是這裡的人﹗


樸拙、熱情時常牽引著我喜怒哀樂的孩子們,


學校內溫暖的師長們,


在教學路上一起跌跌撞撞、彼此扶持的超級好姊妹......


 


離別是人生功課中的必修學分,


我也知道「放下」的真意,


希望在未來的教學生涯裡,


我可以在另一個全新的環境中適應、成長,


一如當初豐里國小所給予我的全部。


 


2008夏天,


關於離別,


我心存感恩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紀小如


 



 


★疲勞時,從教室內遠眺茵茵的綠草地,一直都是最佳的抒壓妙方。


 


 



 


★「等一下到掌葉蘋婆樹下集合﹗」  大樹下有我和孩子們的共同的足跡。


 





 


★草很綠,天好藍,教室裡的學習好熱鬧!


 




 


★謝謝你們,溫暖又可愛的豐里伙伴們﹗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裕&紀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