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什麼是美之旅?美之旅是大家一起出去看博物館、體驗各種文化的美術班團體聚會,也是我每年期待的活動之一。


 


  今年的美之旅是三天兩夜的好玩行程,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蘇澳的冬山風箏館、宜蘭的「傳藝中心」、台北火車站前的「台灣故事館」。第一天,我們坐了長久的火車,終於抵達蘇澳。一下火車,大家就轉搭遊覽車急急忙忙的來到冬山風箏館。幫我們介紹的是一位叔叔,他向我們保證,展示的風箏全是可以飛的。我相信他說的,你相信嗎?館裡有很多風箏,最後我們看到了一隻要用綁牛繩拉動才飛得起來的龍形風箏,它的身體有好幾百節長,讓我們看得目瞪口呆。


 


  「鯽仔魚娶某」是傳藝中心裡最好看的戲劇,它的服裝很特別,演戲的方式也很特別,呈現出古早人的味道和風情。我們還去看黃舉人宅,聽說這間宅院原本是在別的地方,因為搬遷而一片片拆下來,然後再到傳藝中心一片片拼起來的。走在傳藝中心,就像走在連接文化和藝術的橋樑上。


 


  台灣故事館裡有復古的街道、小小戲院、早期的石板地板、木頭做的電線桿、賣東西的雜貨店等,讓我們感受到以前的生活是怎麼過的,也欣賞了早期街道的純樸風光。


 


  這次的美之旅是我參加三年以來最好玩的一次,因為看得的景點多,DIY體驗的也很多,三天豐富的行程讓我的心靈也豐足起來,明年是最後一次美之旅了,相信它會更吸引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裕&紀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