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025 

一放暑假,

身心靈馬上不爭氣的進入休假模式,

每日早晨也喜歡享受一下睽違已久的小賴床。

不知怎的,

小小孩總是能敏銳的嗅得家中的氛圍,

於是這幾日小兔寶 (4Y3M)晨起該做的梳洗工作竟開始拖拉,

今日居然還在尚未完成工作時便大剌剌的拿出玩具來玩,

眼看著逼近上學時間卻又一切沒就緒,

心中不禁怒火中燒,

狠狠念了小兔寶一頓。

DSC04365

送他上學途中,

看著他笑嘻嘻的小臉蛋,

牽著他軟軟暖暖的小手,

心中猛然生起一股歉意,

想著自己閒散卻要求孩子警醒積極,

這該是多麼過 分的要求!

於是我為自己不好的口氣向小兔寶道歉,

並問他心裡感受如何,

他回說:「媽媽,妳罵我時,我好心傷,但沒關係,我還是非常愛妳!」

當下聽了好感動!

後來細想,

這口吻分明就是平時我們會對他講的話呀!

這讓我更加感受到「以身作則」的重要性啊!

美麗的暑假啊!

我會努力積極些的!

就先從明天不賴床開始 吧!╮(╯_╰)╭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   紀小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裕&紀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