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在這一趟英國行中,每天一早遇見其他同行的夥伴時,我們總會習慣地問對方,昨天在寄宿家庭中有沒有什麼新鮮事。我想,在旅遊過程中,「吃、住」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大事,所以肩負起這兩件大事的「寄宿家庭」,就變成遊學過程中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了。


    我也來介紹一下我的寄宿家庭吧!



※這是我和黃小裕的寄宿家庭,藍色的小木門顯得樸拙可愛。



※這是照顧我們的Home阿嬤----克莉斯,她高貴、優雅,一個人住在這棟房子裡,每次她幫我們準備三餐時,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,畢竟她是長輩嘛!所以我們都以「很好吃」和「吃光光」來報答她囉!



※英國人的家庭格局都很類似,後院大都會有一個小花園,或許用來乘涼,或許用來BBQ,不過因為克莉斯年紀大了,她的小花園沒有特別照顧,但還是別有一番風味唷!



※英國人的家庭中很常飼養貓,在這裡的貓咪自由、悠閒,牠們可以自由進出室內室外,克莉斯養了兩隻貓,跟貓咪玩耍是愛貓的我每天必做的功課。



※這個小廚房是克莉絲每天烹煮三餐的地方,我還學會了如何使用洗碗機呢!﹝哈!這有什麼好得意的﹞



※小巧可愛的洗手間看得出英國人對家庭擺設的重視。﹝洗手間也鋪地毯耶!真是無所不鋪!﹞



※我 們住在小閣樓裡,每次走在通往閣樓的小木梯上時,都有一種即將到達秘密基地的興奮感覺,小房間裡明亮、乾淨、舒適,還有一個小天窗,黃小裕常常靠在天窗旁眺望外面,聽說還有一天還看到狐狸耶!



※與克莉斯相處了這麼多天,在離開的前一天晚上,黃小裕熬夜畫圖打算給克莉斯ㄧ個難忘的禮物,隔天與克莉斯擁抱後,送給她我們的小小心意,她臉上的笑容與驚訝真令人難忘啊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紀小如


 


相關文章:


2006英國行-----難忘的二三事﹝寄宿家庭篇﹞


2006英國行-----難忘的二三事﹝搭地鐵﹞


2006英國行-----難忘的二三事﹝英國的食物﹞


2006英國行-----難忘的二三事﹝風景明信片篇﹞


2006英國行-----難忘的二三事﹝生日篇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裕&紀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