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就心領閱讀的魔力,


能夠一個人自由無礙的徜徉在閱讀天地裡。


自從踏入教職後,


更體會閱讀帶給一個孩子的影響是多麼的巨大!


當自己有了寶寶以後,


小如就很熱血的希望小兔寶也會愛上閱讀,


當他一個多月清醒時間比較長時,


我就會抱著他自顧自地用抑揚頓挫的音調念故事給他聽,


於是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.......↓


 


DSC_0008


 


 


DSC_0005


 


 


 


現在看到這些畫面還是覺得莞爾,


當初也沒考慮這麼多,


只希望多給小兔寶一些語言文字和色彩畫面的刺激,


小兔寶在五個多月會「ㄅㄚ  ㄅㄚ   ㄇㄚ   ㄇㄚ」夾雜著一連串的牙牙學音的有趣聲調,


小如自認為平時的「刺激」應該是發生了一些效用。


因此,


便再接再厲的「如法炮製」,


所以有了以下的畫面.........↓


 


DSC_0200


 


 


DSC_0190


 


 


 


只見到更圓更胖的小兔寶認命的在我的懷裡「享受」如沐春風的「刺激」,


這小子的專注力和眼神也因為成長而更堅定有神,


小如心裡總想著,


再過不久,


小兔寶應該會自己喜歡上閱讀吧!?


沒想到,


這一天終於來了..........↓


 


DSC_0141


 


 


DSC_0142


 


 


DSC_0156


 


 


DSC_0158


 


 


 


為母的我看到這一幕是多麼開心呀!


曾在腦海中幻想著小兔寶會拿著書忘我的閱讀,


而我在旁「含笑、溫柔的」陪伴,


沒想到這一天這麼快就到來了!!﹝灑花轉圈圈......﹞


孩子他爹卻在一旁冷靜的說,


「小兔寶只不過是把書當玩具把玩,恰好沒把書拿反啦!」


我定睛一看,


果真~


一分鐘後就看到他拿著書又啃又咬的,


而且這次是反著拿!


於是,


為母的我只好捲土重來,


繼續我那充滿愛的刺激.......


 


 


DSC_0004


 


 


DSC_0001


 


 


DSC_0002


 


 


 


時光荏苒,


小兔寶一晃眼就長大到讓人「捨不得」,


捨不得他在襁褓時期那麼純然的可愛,


也捨不得他越漸慧黠的面容與表情。


我知道當初這麼急切希望他長大可以愛閱讀,


現在卻反而不希望他長那麼快!


小兔寶呀小兔寶,


媽媽再也不會心急,


你只要以你的步調穩健的成長,


媽媽願意繼續為你朗讀一個又一個好聽的故事,


而我們的家中也會持續飄散著一股好聞的書香味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    紀小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裕&紀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